活动表

活动表

年中大法会预定在五月举行。年底大法会预定在十一月。我们中心将会邀请噶陀寺第84代教主,尊贵的洛嘎仁波切主法。

除了清明节之外,其他法会按农历日历的日期做安排。

农历2月 19日 晚上8点

观音诞

阳历4月 4/5日 晚上8点

清明节: 超度法会

农历4月 15日 早上10点

卫塞节

农历6月 19日 晚上8点

观音成道日

农历7月 15日 晚上8点

不动佛超度法会

农历9月 19日 晚上8点

观音出家日

农历9月 每天 晚上8点

药师佛祈福月

除夕夜 晚上11点半

点灯祈福

农历初10 晚上8点

莲师荟供

农历15日 晚上8点

烟供

农历25日 晚上8点

狮面空行母荟供

农历29日 晚上8点

财神火供

当每周的共修与大法会/定期法会/其他每月定期法会的日期发生冲突时,后者将取代每周的定期共修。

星期五 晚上8点

大圆满前行仪轨共修

星期六 晚上8点

金刚萨缍和龙钦宁提颇瓦法轮流共修

星期日 下午3点

观音和二十一度母轮流共修

我门偶尔会邀请堪布做开示。或者我们有可能会组织一次朝圣,比如到噶陀寺。

中心将在农历新年期间休息。

额外信息

大法会

我们一般会主办一年两次的大法会,一次是在五月份,另一次则是在十一月份。我们会邀请尊贵的洛嘎仁波切主持我们中心五天的大法会与共修。法会和灌顶通常预定在星期六和星期天,所传的灌顶会是龙萨宁波和敦督多杰的伏藏法。三天共修将会是全天的共修;从星期一至星期三。

其他法会

在一些殊胜日,我们的常驻喇嘛将主持小法会让信徒们参加;参与者可将所累积的功德回响六道众生或亲朋戚友。累积福德资粮在修学佛法中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有了福报,修行及生活各个方面的顺缘就会随后而至。

每年定期法会

观音诞

观音是所有诸佛菩萨慈悲的化身。观音在佛教中被奉为大慈大悲、救苦救难、有求必应的菩萨,遇难众生诵念其名号,其即前往拯救解难,故名观音。观音以慈悲之心智慧之眼观视着六道轮回的每一个众生,由衷的希望他们都可以脱离心灵及肉身的痛苦经历。而六字大明咒的六个字都有它个别意义;每个音节皆能消除轮转于各个不同相应六道转世的因缘。

药师佛

药师佛,其净土为《东方净琉璃世界》。药师佛为大医王佛,发十二誓愿,救众生之病源,治无明之痼疾。在现今的社会,人们往往都为世俗生活而忙碌,没什么时间作功德来消业障或广种福田、累积福报。当业果成熟时,我们就会遭受到各种疾苦、疾病。意识到这一点,我们慈悲的长驻上师将为参加者在农历九月份念诵为期一个月的药师佛仪轨。

不动佛超度法会

依佛教的说法,亡者因过去活着的时候种下的种种恶因缘,导致他们生往三恶趣。在每年农历的7月15日(鬼节),佛学会将举办不动佛超度法会,超度亡灵;为亡者做功德,让他们转生善趣。

清明节

清明节是华人的传统习俗 – 是专为追思和祭拜亡者而设的传统节日。自古,生者就是透过清明节对家中的祖先和亡者表示恭敬和感恩。依佛教的教法,亡者因过去活着的时候种下的种种恶因缘,以致他们往生恶趣。这天举办不动佛超度法会就是为他们做功德,让他们转生善趣。根据经典,只要有人念不动佛的佛号,就会得到诸佛菩萨的加持;不会有恶念或受恶魔干扰;也不会遇到感染病或遇到灾难。据说念颂不动佛的佛号可避免堕入三恶道。

卫塞节

卫塞节是释迦牟尼佛誕生、成道、涅槃的日子。释迦牟尼佛因悲悯众生之苦, 从而生起解脱之无上悲愿,示现人间,三转法轮希望一切众生能依法趋向解脱而成佛。卫塞节是个很殊胜的日子,也是个可累积福报的好日子。据说在这一天做任何善事,将会得到不可思议的功德。这一天佛学会将会安排浴佛、点灯及供花的活动。

除夕夜点灯祈福

在当晚将安排点灯、祈福及诵经活动,希望来年身体健康、事事顺意、福运连年。

荟供

荟供是以所有一切可供养的物品如鲜花、水果、饼干、糖果、食物等,经由修法转化成殊胜供品上供荟供主尊,所有参与者在具德僧修法带领下,蒙受主尊及十方诸佛加持,清净恶业,消除障碍,圆满资粮。更种下同成佛道之殊胜因缘。

火供

火供分息、增、怀、诛四法。必须迎请具德高僧如法修持主尊之仪轨及坛城, 将虔诚心供养的珍贵物品如香、花、油,各种食物及七玲八宝等等加持转化成殊胜供品,以火焚烧方式供养十方诸佛菩陛;下施六道众生,令十方法界悉皆欢喜满足! 而息、增、怀、诛是籍火供仪式分别达到除障消业、增长福德智慧与延寿、怀柔冤亲敌害烦恼及诛灭贪嗔痴无明与恶魔之外障,以此回向法界。以修法者殊胜功德力与诸佛菩萨之悲愿加被力合而为一,真正能令法界心喜,十方吉祥!

财神火俱是增长福德法财,令诸善事业增长,所行顺畅,各方大德可带五谷杂粮,各种中药材、五色布、饮料、饼干、鲜花水果或少许金、银、铜、铁等参加。

烟供

烟供,一般在家居士经具德高僧口传后,可依法平日修持。为上供尘量诸佛,下施三界六道众生。一则令诸佛欢喜得其加持,二则令众多肉眼不见之中阴间与饿鬼道众生,闻经修法后熏其烟味,如同真正包衣足食,心意泰然,令幽冥平和,远离恐惧,此法亦是累积福德资粮的极佳方便之法。参加其法会的信众,可带饼干、饮料、燕麦片、五色布前来。

每周共修

金刚萨缍共修

金刚萨修法是最有效的清净累积的恶业的佛法。尊贵的洛噶法王曾经数次给于殊胜的灌顶,并要求每位接受灌顶的信众务必念诵十万遍金刚萨埵短咒。此每周共修将让那些曾近接受加持和灌顶者履行他们的誓言和承诺。

龙萨宁波破瓦法共修

只限于那些已经获得灌顶的人

这玻瓦法是基于龙沙宁波的伏藏,是特于噶陀寺的玻瓦法。

龙钦宁提颇瓦法共修

只限于那些已经获得灌顶的人

这是一个广泛的玻瓦法。